close
我初入門疑心很重,不相信有人能成就佛道,但其實也不了解什麼是成就佛道,入門第一天聽到 妙禪師父所開示的佛理後深深被吸引,第一次聽懂原來修行與我有關,因此入門後一直主動參加禪行教導會,教導會中我也是每場都提問,講所有聽不懂的地方都想問清楚了解,問到師資都認識我了,一開始我是很用力的用頭腦來理解,記得第二場教導會師資就護持我要謙卑的把注意力放在明心輪,讓本尊靈性來聽才會懂,我一開始也對感恩 讚歎 師父的音量很不自在,透過提問,老師也護持我唯有透過感恩與讚歎,才可以降伏自己的傲慢,也可以從中與 妙禪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已經成就佛道, 師父不需要我們的感恩與讚歎,而是我們弟子需要。
 
稍微懂佛理後第一個接引的是當時的女友,因為我對女友家境狀況一直無能為力,了解到所有一切好壞的根源都是業力,也希望接引女友來到 師父座下讓她們家有所改變。
 
後來更了解到要依教奉行才能證明  妙禪師父是不是真的已經成就佛道,由於我只差接引利他,於是我鼓起勇氣打給當兵的學弟分享,沒想到學弟一口就答應入門,但入門後很明確的告訴我不會再來了。可是從開始願意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我的佛理也越聽越清楚明白,入門兩個月,我開了第一個悟,原來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就在我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中,原來我以前一直不斷向外追尋自由是找錯了方向,於是我開始不斷的跟親友分享接引,也從中一次次的讓開的悟更扎實。
 
接著剛好我的接引人詢問我願不願意護持行政護持,我也願意,於是就開始了行政護持,從護持中開始更融入精舍,親眼看到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對同修關心的細膩, 妙禪師父絕非凡人,看到同修剛入門與開悟後判若兩人的過程,都讓我對 妙禪師父是佛的信心越來越強。
 
 

01.jpg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發慈悲心接引利他
這是功德.佛緣俱足者就入門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s://www.rulai.org/weekly/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心相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