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妙禪明師開啟人生大智慧

 

入門以來,真正開了悟,才明瞭到開悟起修,原來在開悟前後差異那麼大,開悟後絕對也還有更大的悟還沒開,也因此,依著妙禪師父的法,依教奉行,加上覺知自己的習氣,真心發願,真行實踐,就能不斷開悟,不斷突破,心安、心定,是入到佛教如來宗以來,最大的也最明顯的改變,開啟智慧,更是改變了每一位同修的命運。但是我也體會到,開悟絕對不夠,也不能因此而升起傲慢心,更要謙卑、慈悲的不斷利益眾生,護持明師,唯有謙卑的依教奉行,才是持續開悟的秘訣,還有一定要抱著我願意,而且我一定可以的心,正念正願,必得以實現,在妙禪師父的坐下,這不是夢想,而是真真實實可以改變的,初入門同修只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好像做實驗一般,依教奉行,拚個開悟,人生將會大不同且隨順圓滿,這是如來正法最妙不可言的地方,唯有真行實證,才能在自己身上得到驗證,在佛教如來宗內,不需要苦修苦行,也不需要持任何戒律,只要真心相信依教奉行,心安定,智慧開,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這一切還是非常感恩教導我們的妙禪師父。

 

 

沈怡青禪行體悟

 

沈怡青

 

國中時,經歷了家中長輩接二連三的往生,讓我感到人生的無常以及生而為人的渺小。年歲漸長,汲汲營營於人生的目標、上了很多心靈成長的課程,也不斷願意去服務他人,卻總是無法感到心安心定!


2008年,從沒想過藉由修行來找人生答案的我,因著相信多年亦師亦友的前老闆分享以及好奇心的驅使,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的座下,沒想到卻開啟我人生最寶貴的禮物!

依著 師父所開示的四個很簡單的方法去作,原本有失眠、頭痛及遺傳性氣喘的我,現在冬天不但不會手腳冰冷,也很少會感冒引發氣管問題。2008年面對公司被其他外商合併以及金融海嘯,師父不但讓我心安心定,更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充滿變數的工作中,可以很快抓到重點,如期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師父更妙轉了我的壞脾氣,讓我從一個容易為小事生氣的人,現在遇事可以沉穩而不慌亂。而這些改變都不需刻意,只要願意真行實證,必能體驗到有明師引領的人生真好!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陳恬恬禪行體悟

 

陳恬恬

 

開悟後,媽媽開始會主動和我聊天說心事,也會認真聽我的建議,也讓我見證到 師父開啟的智慧,讓我變的更成熟懂事。不僅如此,在課業方面,原本成績在班上只排中間,而心安心定,讓我看書、做報告都變得更有效率,功課也變好了!

 

 

感恩過去的苦難 讓我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讚嘆 妙禪師父曾經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若遇明師,佛法必得!入門前的我,完全不明瞭,也不相信任何力量會改變人的一生;學長姐第一次邀約當下就拒絕,心中只告訴自己,我不需要,認為自己可以選擇人生方向,而當業力不斷引爆時,卻發現根本沒有能力面對,面對爸媽的離婚、長輩的指責、父親的多次輕生,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融洽,變得好不快樂。後來,感恩學長姐沒有放棄對我持續關懷,讓我覺得這裡很溫暖,因此願意入到 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短短不到兩個月的依教奉行,媽媽發現我改變了,不但情緒變得穩定,不再暴躁,整個人的氣色也變好、變明亮了。才驚覺原來正向力量讓我改變這麼大,妙禪師父也    曾開示:因過去世的緣分,讓我們今生有遇明師的因果,也因過去世所做,今生再受,在人生定調命運軌道裡承受苦難,但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帶領下,靈性位階提升,智慧開啟,有一天我也開悟了,了悟到人生真實義,是為了追隨明師,解脫數世累劫的業力,離苦得樂,並擁有全方位的圓滿。

 

以前媽媽總覺得我是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從不和我說真心話,但在開悟後,媽媽開始會主動和我聊天說心事,也會認真聽我的建議,也讓我見證到 師父開啟的智慧,讓我變的更成熟懂事。不僅如此,在課業方面,原本成績在班上只排中間,而心安心定,讓我看書、做報告都變得更有效率,功課也變好了!在人際方面,因為格局被提升,看事情的角度變得更廣,不再只是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更懂得如何有效溝通,連以前不會打招呼的同學,也自然而然互動聊天,讓我非常訝異,也很開心。真的很感恩讚嘆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擁有教化弟子的力量,讓我的人生逐漸隨順圓滿,弟子誓願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成為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幫助更多眾生,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呂奕萱禪行體悟

 

呂奕萱

 

曾經以為只要我願意,沒有任何事情是做不到的,但當業力引爆來得又猛又急時,我發現連自己的心,我都搞不「定」,用盡各種方法,只求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家中每日層出不窮的問題,就在束手無策時,我終於找到讓心安定的方法。

 

曾經以為只要我願意,沒有任何事情是做不到的,但當業力引爆來得又猛又急時,我發現連自己的心,我都搞不「定」,用盡各種方法,只求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家中每日層出不窮的問題,就在束手無策時,我終於找到讓心安定的方法。

 好友知道我為家中事情煩惱,便邀約我至如來精舍禪修打坐,她跟我分享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開示的禪行四合一法,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必然會有所改變。起初我很擔心自己坐不住,無法做到每日一禪定,沒想到在入門當日,禪定的過程中,焦躁恐慌不已的心,被一股非常溫暖且安定的力量包圍著,心在瞬間不再焦躁不安,肩上壓得我喘不過氣的重擔,也終於得以卸下喘息,當晚離開如來精舍,我心中感到無比輕鬆自在。隔日,我迫不及待開始練習每日一禪定,爾後一天當中我最期待就是禪定的時間,一週當中最期待是至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參加禪行法會的日子。幾週後,我發現自己變得不一樣了,因為心安心定,讓我有勇氣面對家中的問題,有智慧幫忙處理家中的事情,也才明白原來大成就明師教導的禪定,不是一般的靜坐打坐,在禪定過程中,妙禪師父的正量不斷清淨教化,讓我烏雲籠罩的心,得以撥雲見日,現在每日一禪定是我不可或缺的心靈充電器。

 心定智慧生,感恩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師父教導的禪行四合一法真的很簡單,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與時間依教奉行,生命就能由逆轉勝,有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引領與教導,真好!

感恩妙禪師父!

讚歎妙禪師父!

 

  

鄭榮欣禪行體悟

 

鄭榮欣

 

看待一件事情的格局提升了,與人相處時的觀察力也愈加敏銳,與人的互動更加圓融圓滿了!而這一切都來自於一位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的引領與教化!感恩妙禪師父!讚歎妙禪師父!

 

 

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禪修禪行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儘管最近相當地忙碌,除了學校雙主修的課業,研究助理的工作,護持實證社之外,剛好也到了要準備研究所推甄的時間點。在暑假期間其實就一直很擔憂,到了開學後更而甚之,但一直未安排出時間好好準備,在考試日期不斷逼近的同時,愈加焦慮,甚至到了擔心自己考不上的程度。然生活依舊忙碌,直到筆試前一兩天才開始念書,而拿到試卷的當下,發現自己準備方向還錯了,若是過去的我,一定相當的慌張,申論題勢必也因慌亂而寫得七零八落;但在這次整個筆試過程中,因為有 妙禪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讓我即便在沒準備到的情況下,依舊心安心定的寫完,在那個當下真的體悟到甚麼是真正的心安心定,而當心安定了,真的會開啟智慧,思路清晰,應答有序。

而在日常生活中,雖然事情不斷地排山倒海而來,但因為妙禪師父安定了我的心,不會再像過去出現崩潰的狀態,現在的我在遇到事情的當下,皆可以心安心定,有智慧的一一面對處理。而如此的心安心定,智慧的開啟,除了運用於課業上,更棒的是在與人的相處上。過去的自己是個相當沒耐性的人,也常常得理不饒人,以自己設定的高標準去對待身邊的人,往往讓雙方都不愉快,久而久之形成了孤僻冷漠的習性。在妙禪師父的引領下,不斷地開啟弟子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我開始可以很自在的與身邊的親友們親近,也可以相當有耐心的與親友們相處,過去相當的傲慢,講過一次沒聽進去就會放棄了,現在的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說明一件事,而不會感到不耐,因為真心關心對方,真心的希望對方好,也因著心安心定,智慧的開啟,看待一件事情的格局提升了,與人相處時的觀察力也愈加敏銳,與人的互動更加圓融圓滿了!而這一切都來自於一位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的引領與教化!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季維康禪行體悟

 

季維康

 

在與家人的相處上, 妙禪師父開啟了我真愛之心,讓原本對家人漠不關心,漸漸敞開心胸,真心關懷家人。現在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握住中風臥床的阿嬤的手,開口跟她講話,他的孫子不再是外勞。

 

過去的我平順而幸福,從來不知道此生而來的意義。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之後,從原本不信到試著依教奉行,由學生到職場新鮮人照著做,發現自己不可思議的改變:

 

  在運動方面,參加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跆拳比賽,因為 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使我心安心定,讓我出腳招招命中,迎刃有餘的獲得大專盃雛量級冠軍。

 

  在學業方面, 妙禪師父讓原本連English都拼錯的我,可以在國際會議上用英文發表論文,心安心定的力量,我台風穩健、從容不迫,贏得最佳學生論文獎第一名。

 

  在研究及工作方面, 妙禪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視野,看到事情的重點,做實驗更有效率,而且比同期的同學早完成研究,工作成果更申請了專利。

 

  在與家人的相處上, 妙禪師父開啟了我真愛之心,讓原本對家人漠不關心,漸漸敞開心胸,真心關懷家人。現在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握住中風臥床的阿嬤的手,開口跟她講話,他的孫子不再是外勞。

 

沒有妙禪師父就沒有今天的我!而 妙禪師父真正給我的,不僅是生活上的圓滿,而是一份生命的大禮-讓弟子了悟此生而來的意義,開悟、直證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黃孃瑩禪行體悟

 

黃孃瑩

 

過去的自己,充滿傲慢與執著,被層層面具束縛住,呈現出充滿習氣的自己又以為樂觀、積極,就足以面對人生中的無奈,不知何謂生命的真實義生活雖然看似平順無大障礙,心卻常隨境擺盪,無法真正安、真正定

 

 

唯有面對與突破 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過去的自己,充滿傲慢與執著,被層層面具束縛住,呈現出充滿習氣的自己

又以為樂觀、積極,就足以面對人生中的無奈,不知何謂生命的真實義

生活雖然看似平順無大障礙,心卻常隨境擺盪,無法真正安、真正定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來到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座下後, 師父大愛,教化我,開啟我智慧

讓我了悟,心的根本是清淨、智慧、安定、慈悲、真愛

大無畏、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原本就是自己最大的寶藏

層層面具都是假我,唯有面對與突破習氣,才能找到最真的自己

走在師父的中道上,讓我體現,生命中的願與行,原來可以如此的真心與勇敢

種種歷練,都是要淬鍊出更堅定的自己,讓自己時時刻刻懺悔、覺知與感恩

 

感恩 師父,讓我找回迷失的自己

感恩 師父,願意作我生命的導師,引領我走上回家的路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弟子孃瑩 感恩合十

 

 劉永為禪行體悟

劉永為

 

退伍進入社會工作,心中總是有個莫名的不安與恐懼,不斷的促使著去找尋我是誰?我今生的使命任務?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就像在迷霧中航行的船,用盡全力搖著船槳,到處找正確的航向。

 

迷霧中航行的船長,最希望上天賜予的禮物,是那能指引回家方向的燈塔。

退伍進入社會工作,心中總是有個莫名的不安與恐懼,不斷的促使著去找尋我是誰?我今生的使命任務?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就像在迷霧中航行的船,用盡全力搖著船槳,到處找正確的航向。人前看來總是有忙不完事,創業工作擺第一、參加各式讀書會、跑夜店認識外國人練英文、學社交舞、上EMBA課程、靈修學西洋占星塔羅、出國旅行等,是位苦修苦鍊的『有為』青年。人後,本質是不斷靠著把時間填滿的各式活動中,填補心中在迷霧中的恐懼,去壓抑那不安的心。有時甚至覺得永遠找不著答案,到離開的那天,應該還是不知道今生來的真正目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開始禪修禪行,確實依教奉行後,打開了心燈,對於在迷霧中航行,已經無計可施精疲力盡的我,師父賜予的絕對是此生最大最迫切需要的禮物。真心的希望眾生都能懂 妙禪師父慈悲要賜予眾生的禮物。真正的開悟,打開禮盒中的寶物,認識真正的自己。開悟多大就有多大的智慧可以用在工作、事業、家庭、感情上,跳脫不再被自己的習性牽伴的自由自在。從此心安心定、踏實得過著每一天。開悟前,人生全力以赴,就像花一百分的力氣「認假為真」,為帶不走的「假」努力一生,以為是「真」,反是「真」得帶走一身的習氣。開悟後真懂了,轉為「以假證真」,對準了方向更加全力以赴,用工作與生活中的「假」,證明師父教導每個正知見的「真」。這全然是兩個不同方向的邏輯。懂了往回家的路,不懂離家不知幾百哩。

開悟前,猶如在濃霧中馬力全開的航行,不知航行的目的地是那,是不是真正自己該去的。開悟後,心中那盞燈被師父點亮,霧被師父漸漸散去,一樣是馬力全開,不同的是,對準了回家的方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永為合十叩恩

 

楊晏東禪行體悟

 

楊晏東

 

過去姐姐因為無法體會父親打罵式的教育,讓姊姊長期活在痛苦、壓抑與對父親的仇恨當中。感恩妙禪師父慈悲妙轉與教化,入門後兩個禮拜,親耳聽見姐姐在電話中向爸爸說:「爸!我好愛你!」,現在的姊姊得到了解脫也活出了自信

 

只有大成就的明師辦得到 給我改變的力量

 

初次聽聞學長分享跟隨佛教如來宗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可以開啟智慧力與安定力,對於當時面對未來徬徨不安的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嘗試。

來到如來精舍,我看見了師父的大慈大悲也看見了希望。

師兄姐分享:「不僅自己得到了改變,連家庭也得到了改變!」。

 

過去姐姐因為無法體會父親打罵式的教育,讓姊姊長期活在痛苦、壓抑與對父親的仇恨當中。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與教化,入門後兩個禮拜,親耳聽見姐姐在電話中向爸爸說:「爸!我好愛你!」,現在的姊姊得到了解脫也活出了自信。

 

感恩讚歎師父!

 

入門一個月後,親耳聽聞 師父的開示,有如醍醐灌頂般打破了我的執著與迷思,讓我了悟生命真實義,現在面對課業及生活所有一切,皆能夠自在中全力以赴,心安心定真自在!

 

依教奉行四件事,竟在短短時間內就獲得這麼多改變,只有一位大成就明師辦得到!那就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

 

 

 

呂宜親禪行體悟

 

呂宜親

 

入門以前,對未來有著莫名的不安,常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對家人總是非常沒有耐心;在外和朋友相處也是,更從小就養成了罵髒話的習慣。

 

入門以前,對未來有著莫名的不安,常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對家人總是非常沒有耐心;在外和朋友相處也是,更從小就養成了罵髒話的習慣。


2011年寒假尾聲,北醫的羽倩和我分享他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跟隨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禪修禪行的心得體悟,我看著他,心中湧現一股暖流,羽倩變得好溫暖、好開心、又好安定好清楚,我渴望跟他一樣,所以我在226日,也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來到妙禪師父的座下,跟隨師父修行。

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裡,每個師兄姐都和羽倩一樣充滿溫暖且安定,讓我快決定要依教奉行,一個月後,發現自己居然一個月沒有講髒話,兩個多月後,我的母親突然對我說:「姐姐,我覺得你變好了耶」當下真的是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的妙法,可以這樣自然的轉動我的業力,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妙禪師父沒有給我們任何戒律,只要大家願意追隨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妙禪師父會轉動!也更加體悟到妙禪師父無私的大慈大悲,非常非常懺悔自己依然行的不夠、開悟不夠,願將 妙禪師父的大愛更無所畏懼地傳出去。

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尤智瑩禪行體悟

 

尤智瑩

 

現在的人工作都很忙碌,生活步調也很緊湊,我也不例外,所以曾有一段時間嚴重失眠,並且有輕微憂躁症。為了紓緩工作壓力,尋求身心靈和諧圓滿,我安排自己每週至少上健身房兩次到三次,參加飛輪有氧或是瑜珈課程。

 

  現在的人工作都很忙碌,生活步調也很緊湊,我也不例外,所以曾有一段時間嚴重失眠,並且有輕微憂躁症。為了紓緩工作壓力,尋求身心靈和諧圓滿,我安排自己每週至少上健身房兩次到三次,參加飛輪有氧或是瑜珈課程,在週末與朋友去騎腳踏車、爬山、游泳、溜直排輪,並且一年至少出國自助旅行一次,認為安排這樣豐富的休閒活動才能讓生活獲得平衡,而我的失眠與憂躁情況才能稍有緩和。但後來卻發現,我的生活已被工作與諸多種類的休閒活動填得滿滿,反而換來另一種疲累。

  自從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行,透過 師父教導的方式禪定,並且試著做到 妙禪師父教導的妙法,很奇妙,不到兩週的時間,我就明顯觀察到睡眠品質大有改善,而且是從入門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當天開始便不再失眠。此外,我的內心獲得前所未有的平靜愉悅,我還發現自己走路的腳步變得輕快,臉上也多了一點微笑這兩週以來我並沒有改變任何生活習慣,唯一有的就是開始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

  也因為願意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的妙法,愈加行深,對於生命的真相與人生的真實意就有愈深刻的體悟。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當本自俱足的佛心智慧開啟,也就是開了悟,我才明白,以前渴望追求身心靈和諧圓滿,其實不是向外追求尋覓。「身心靈」當中的「身」指的是身體,「心」指的是眾生本有的佛性,「靈」就是投胎到人身裡的靈性;只要打開本有的佛心,才能讓「身心靈」真正的和諧圓滿。原來我過去嘗試過這麼多的方法,都僅是在「身」上面下功夫;而「靈」所渴望的自在解脫,必須藉由「本心」、「佛心」的開啟,而這一切才能統合圓滿。

本文轉載致佛教如來宗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心相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